又有一個朋友要挑戰我的忍耐極限了。

這次,是一個國中同學,在這裡先稱他為R吧。
與其說他跟我感情好,不如說他跟我前男友比較好。
前幾天,很久沒見面的R忽然寫email給我,
說他跟另一個國中同學在MSN上聊天,然後R就向他道歉,因為R以前常常用課本打他。
前情提要一下,這個被道歉的同學(姑且稱他做L),
是一個應該是性本善,但總是用錯地方的傢伙。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和L是高中樂隊同組,他也對L頗有微詞。
L很令人詬病的地方,在於他會習慣性遲到,而且,是遲到至少一個半小時。
我前男友A的那掛人,每次聚會不外乎打籃球或看電影,都是很講求時效性質的。
L每次都說他要來,可是遲到率高達百分之兩百。
重點是他似乎不認為他有錯,"我在電話裡有講啊" 他總是一副很委屈的樣子說。
問題是電話不是他自己打的,還是我們都等得不耐煩了打給他問他在哪。

大三那一個寒假,我要去美國找家人,
那時候我的初戀情人S從澳洲回台灣過年,
而當時我已經知道我隔年要去加拿大交換,所以可能有兩年的時間見不到他。
我想在我離開台灣之前跟他好好的說再見,也算是給A一個交代。
因為我一直到當時都把S視為理想對象,所以跟他仍有點藕斷絲連,
對已經交往了兩年半的A很不公平。
S說,如果L(唯一的機車族)可以載他一程的話,他就去松山機場送我。
我早上十點半的飛機,奉爸爸命令在九點以前一定要check-in。
所以我最晚要在七點半搭上往中正機場的客運。
我就打電話跟L說,你一定要把S帶來哦,你如果失約的話我就一輩子都不饒你。他說包在我身上。
那天早上六點三十分,我打電話到S家,問他起來了沒,他說他都準備好要出門了。
再打給L,他說他要從家裡(建中附近)出發了,
大概十分鐘可以到S家,半個小時到機場。
七點二十分,我在松山機場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L,問他們在哪裡。
他說他們還在S家(捷運中山站附近)。想當然爾是不會趕到了。
因為A要送我上飛機,所以他也陪著我等到最後,他也跟著我生氣。XD
後來,我就沒再跟L聯絡了。但是每每和A那群朋友聚會,
我們總是會開玩笑的抱怨兩句:L若改善他遲到的毛病,他也不會如此顧人怨吧?

所以這次R寫信給我,說他跟L說,
他國中的時候坐在L後面,很喜歡沒來由的用課本打他,要為此跟他說抱歉。
然後他希望我跟A(現在在當兵,與我的關係:不講話中)也要效法他,
去跟L坦承我們以前都會說他的不是,並和他道歉。
我沒有回他信。從R後來的反應,我想A也沒有。
到了昨天,R便下了"通牒"給我,說如果我和A不自己去講,他就要跟L講。
我說,我為什麼要跟L道歉,該道歉的是他才對吧。
R說,可是妳在背後講他就不對。
我答:這世界上誰不會這樣啊?
R說:那妳為什麼不當著L的面講。
我答:如果他來問我,我當然會誠實的說,對,我之前因為他遲到而很生氣的抱怨了很久。可是我幹嘛要自己主動去跟他講?我沒那種閒工夫。
R說:所以我等一下去跟L講是妳說的,妳也不後悔?
我說:你如果覺得這樣會讓你自己比較好過的話就去說吧,我管不著。
R說:妳難道不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嗎?(口氣開始心虛,大概是他意識到他勢必要當撂ㄅㄟˊ仔)
我說:我罵他遲到難道有錯嗎?我一點也不心虛。再者,你認為有"我主動去跟他說"這個必要嗎?

到現在,L也還沒打電話來興師問罪,所以我想R大概還沒跟他說。
但是如果R再來"勸說"我的話,我想我真的會發飆。
我搞不懂R的邏輯,為什麼大家好端端的,一定要來翻舊帳,而且翻自己的就算了,還翻到我身上來。
這種時候去跟一個人說:"對不起哦,我兩年前在你背後罵你遲到"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執著於過去,只會造成自己和別人的麻煩而已。
更何況他不僅改不掉遲到習慣,還認為自己事後道歉就沒事了......

I'm not a saint, and I don't try to be.
If you think I am wrong, that's your problem.
You have no business making me do something I don't think it's necessary to do.

我之前不回信了,你還不識相,那我也沒辦法。


P.S. 這裡好像已經變成我對陳小師&三杯雞倒垃圾的地方了...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希追 的頭像
    希追

    ☆ 刺刺蝟的進化論 ☆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