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 mountain


這要從2008年的夏天說起...

那天夏天, 我參加了遊學台灣的登山活動

而且第一次就去(後來被鐵牛同學說也太拼了的)台灣第二高峰--雪山(3886m)

我是和前同事Evelyn一起報名的, 差點因為重感冒而無法成行

不過我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很有guts和毅力, 硬ㄍㄧㄥ著登頂成功了 (但也斷了一顆牙齒 XD)

而我們在同一梯次的夥伴中, 有個長得痞痞的, 眼睛很小, 頭髮燙玉米鬚,

感覺不太正經 (哈) 的男生, 叫做狗威

他因為和同梯的另一女夥伴蠻牛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一直被隊輔起鬨, 不過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和狗威一起來的朋友小洋,

因為在途中爆出許多奇聞軼事 (ex. 攻頂當天自備小瓶氧氣筒, 還有下山時大談美容經) 而成為當紅炸子雞

我們後來還在台北幫獅子座的小洋過27歲生日, 也算是本梯慶功宴吧

之後我們幾個北部人就時常一起吃喝玩樂, 感情變得很好, 連隊輔蜘蛛都說我們這梯好特別

 

taichung

 

而我們是在一次很隨興決定的暴衝台中24HRS途中, 才發現原來我的爸爸和狗威的媽媽原來是20幾年的同事!!

(應該我們有幾歲他們就同事幾年了吧... 狗威也才比我大兩個多月而已..)

我們後來常開玩笑說, 搞不好小時候還有在游泳池一起玩水 XD

 

時間過了一年半, 在2009年的年底, 狗威說他要準備結婚了

他和他女友Amy已經愛情長跑了九年, 也該是給對方一個交代的時候了

不過這個交代的過程說起來有點本末倒置, 因為他們在雙方家裡溝通後先完成了提親的動作

後來狗威回台北, Amy從娘家台中打電話跟他說, 他還欠她一個bling bling的東西

而我和雪山的另一位夥伴韻靜隨後就被狗威call出來, 陪他去Bistro 98的Hearts On Fire挑戒指

當天負責試戴的我, 第一次手上有價值NT$100,000的鑽戒, 連我這公證派的都感覺到一襲浪漫湧上心頭

狗威最後挑的是主鑽0.3克拉, 外圈及戒環都以小碎鑽拼湊成, 共0.56克拉的"古典奢華"鑽戒

店裡說那是最受多數女生歡迎, 賣相最好的求婚戒指

這時我故意開玩笑說, 我喜歡的那只單顆鑽白金環的質度和淨度等級都比較高,

他居然就問店員說那可不可以把他挑的那顆的主鑽都換成和我挑的一樣... 有沒有必要這麼計較 XD

 

而買了鑽戒後, 狗威開始計劃要如何向Amy求婚

他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是要趁Amy一月下旬出差時攻玉山頂拍求婚短片

因為他們有一起去過, 是代表性的地方, 還象徵他們之間的感情會永遠在最高峰

但後來因玉山傳出死亡意外而封山, 我們只好改登合歡山

當時的我雖然腳才剛從上個月富邦馬拉松的拉傷復原, 應該是不能這麼快就去登山的

但我說過了我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有guts和毅力 (真不知是傻勁還是固執...)

所以我還是在1/16當晚辦完UBC校友會的活動後, 便和鐵牛同學一起驅車下台中與狗威會合

(雪攀合歡山的苦行記將擇日補上)

hohuan mtn

 

回到台北後, 狗威便開始馬不停蹄的連續好幾晚泡在星巴克和麥當勞剪片子

第一版片長長達17分鐘, 在倒數第二天剪到10分半, 把我們雪山登峰隊最"鐵石心腸"的毒舌牛給弄哭了

我覺得配樂配得很棒, 是相當催淚的吉他主旋律加弦樂背景

後來狗威在找可以播出短片的地方, 最後決定是他和Amy光顧了兩次的小乾杯

狗威還因此去買了可攜式投影螢幕

(這已經是他第二次為了求婚的場合把錢花在設備上了... 第一次是去合歡山前買了一台DV)

狗威要去小乾杯試片時, 我和Evelyn約一起吃德壽司, 所以我們吃完後就去探班

但影片放出來時, 可能前面鋪梗鋪太長, 已經和我們很熟的領班小潘看著看著很像要睡著了 @@

聽從他建議如果全場客人參與可能就不要播太久

後來狗威決定把影片再剪一半, 直接從山頂上開始播

 

1/29當晚, 狗威相當的緊張, 在停車場一直碎碎念

從不知道該穿球鞋還是皮鞋到走路姿勢都在計較

到最後甚至還問我: 哎Amy會不會不答應啊? 我好害怕哦

我叫他不要那麼悲觀, 都已經提親了而且後天就要正式訂婚, 現在Amy還有可能說她不願意嗎?

不過他還是像我們去爬合歡山的時候說要做最壞的打算

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總是對事情太樂觀才會都覺得好像沒達到預期成果 :p

而從我們在捷運地下街埋伏到終於進到小乾杯之間, 也發生幾次不可抗力因素的驚險插曲

像是店裡有客人喝醉導致整個計畫delay了快半小時,

然後投影機又偵測不到電腦, 最後我和狗威只好偷溜進店裡弄設備, 我還差一點就被Amy撞見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有店員和Amy的朋友全力配合, 最後影片順利的播了出來

本來和狗威講電話講得莫名其妙, 又被朋友支開一頭霧水的Amy

也在看到他出現時, 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這時候狗威說出當天早上才想到的梗:

「以前我和朋友介紹妳都叫你河馬, 因為我姓何而妳是我的馬子

但我覺得這個稱號實在是太難聽了~~ 我希望以後我的朋友都能叫你何太太!!」

並拿出鑽戒向她下跪求婚

後來他們倆在全店的起鬨下也按照乾杯的傳統親了10+秒

圓滿的作戰大成功!!!

 

eddie & amy

 

To eidde:

雖然大家對你的第一印象都是感覺不太正經的一個男生

但後來隨著更深的認識發現你是個心地善良脾氣好的開心果, 有你在的場合一定少不了歡笑

而我上次天母古道放大家鴿子把你惹火真的是我不對 ><

(厚~~ 我以前的男朋友都不敢這樣子吼我耶  你是第一個!!)

但是我很有情有義的陪你挑婚戒, 出點子, 雪攀合歡山錄求婚短片, 側拍求婚現場,

後來還當著全店的面把啤酒倒在頭上... 我應該就不用再形容我有多高興能和你做朋友了吧 :)

 

DSC_3120.JPG 

 

在此誠摯的祝福你和Amy的下半ㄕㄥ幸福快樂, 也祝你早日脫離苦命上班族, 實現自己創業的夢想!

不過我以後一定要和何小孩講他爸爸要跟媽媽求婚時

是怎麼把CJ阿姨當男人一樣的"奴役"... (明明是咎由自取)

你就不要把小孩送到我這裡上英文啊... 哈哈哈哈

 

狗威求婚影片

 

 

狗威求婚現場側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